阿梨

写大女主文,病娇文等,支持支持孩子叭

丈夫葬礼上,病娇养子在无人知晓的角落攥紧我的手,眼底疯狂暗涌

⚠️⚠️⚠️无三观,慎入!!!


丈夫葬礼,养子在角落把我抱在怀里,附在我耳边,唇角带笑,低低轻喃。而我的身子却一怔,手无力的垂了下去。


只因他在我耳边低语,“他死了,跟我吧”


陈煜声音轻哑,口中的那个他,是我的丈夫。他紧紧攥着我的手,可我的心瞬时如被冰寒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陈煜是我收养的孩子。我依旧记得那时,我弯下腰摸他的头,他抬头淡淡看了我一眼,眼底是看不尽的侵蚀与疯狂。

  

收养他的那年,他十一岁,是整个福利院里年龄最大的孩子了,园长告诉我们,到了他这个年纪的,基本就没有被收养的可能了。

  

我看到他一个人蜷缩在角落,穿着洗得发白的衣服,直勾勾的盯着我看,不说一句话。

  

“我带你走吧”

  

他的模样太过让人心疼,我走上前,忍不住摸了摸他的头,没头没脑的说了一句。


小陈煜安静的点头,小心翼翼拽着我的衣角不说话,乖巧的让人心疼。

  

丈夫揽着我的肩,他看我对着孩子有眼缘,也笑着去办领养手续。

  

我们当时已经结婚几年,我还是二十四岁的年纪,每天的重心都在工作上,丈夫明白我的难处,我们约定先结婚,等各自工作安稳下来了,我们就要孩子。

  

可母性的泛滥让我看到别人家的孩子就会羡慕,但是又承受不住十月怀胎以及之后的月子生活,我提出了想领养一个孩子,丈夫没有拒绝。

  

本来是想着领养一个五六岁的孩子,年龄也差不多,可看着这个可怜的孩子,我竟然一时改变了主意。

  

他长得白净,我们为他置办完一身新衣服后,就把他的气质凸显了出来,但他踟蹰着,始终没叫过我一声妈妈。

  

“没关系”我笑着牵起他的手,“我们慢慢来,来日方长嘛”

  

他这次却抬头应了我,眼睛里有我看不懂的情绪,像是侵略的占有目光。

  

他看着我,朝我勾起了嘴角,“来日方长”

  

带他回家后,我们没有剥夺他的名字,他依旧是叫做他原先的名字,陈煜。

  

我为他安排了本市最好的学校,最好的师资,送他去上学那天,我们夫妇俩当着所有人的面介绍了我们的孩子,那一天,腼腆的他第一次主动牵住了我的手。

  

如果不是闺蜜无意提起,我都没发现,直到后来他变得越来越粘我,从一开始的出门要我牵,到后来每天回家必须和我拥抱。

  

我很庆幸这孩子对我们没有隔阂了,和丈夫说起时,他眼底却有着淡淡的担忧。

  

他欲言又止的看了看我,最后只是拍了拍我的手,轻轻朝我笑了一下“希望如此吧”

  

我笑他太过疑心,怨他不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,他笑着抱住我的脸亲了亲,我们正打闹着,卧室门口突然站了个人影。

  

我被吓了一跳,抬手打开了灯,是陈煜。

  

他怀里抱着自己的枕头,直直的盯着我们俩个。

  

不知道是不是我错觉,我看到他的眼里好像一闪而过阴霾。

  

“我想和你一起睡”他看着我,手里揪着那个枕头,眼神执拗。

  

“这......”我看了眼丈夫,目光有些犹豫

  

丈夫一把揽住我,严肃的看向他,“男孩子以后都是男子汉,都不和妈妈一起睡觉了,要自己独立”

  

陈煜不说话,淡淡的垂眸,可他就是站着不动。

  

我突然想起了闺蜜对我说过的,她说,这孩子好像只听我的话,她让帮忙倒个水都不肯,可只要我点头了,这孩子什么都去做。

  

“煜煜”我试探的开了口,“你已经这么大了,自己一个人也是可以的,对吗?”

  

他这才动了动,低下头哦了一声,掩去了眼里的情绪,慢慢走回了自己的小卧室。

  

经过这件事之后,我询问心理医生,得到的答案是孩子可能缺乏母爱,安全感低。

  

于是自那以后,我开始对陈煜尽量事事做到母亲的职责,努力弥补他之前缺乏的童年和母爱。

  

可就这样平静的日子却一直截止到了七年后,陈煜的十八岁,中秋节的前一天。

  

丈夫急急忙忙的告诉我要出差,但依然向我保证一定赶在中秋之前回来。

  

而在中秋节的前一天,他是回来了,被人从车后备箱里发现,一路抬回来的,他再也不会走了,因为他,已经死了……

  

是失足掉下了大桥,是向我打电话承诺明天就回来的那晚。

  

我和丈夫是少年相识,从校服走到婚纱的爱情,从高中相恋到如今工作结婚,每年我总能收到他的玫瑰花,他对我的感情,比任何人都真。

  

以至于后来他的同事来家里送回他生前的物品时,和我聊起他,他们告诉我,本来领导是希望他留在中秋那天工作加班的,升职加薪的通知也拟好了,可他却在前两天突然请假了,说要回家陪老婆。

  

我的心一惊,一下子愣住了,可什么也没说,只是我也忘了,那天晚上,我又哭到了多晚。

  

陈煜在葬礼上忙前忙后,穿着一身黑西装就像一个大人一般,我正看着,他突然转过头,对上我的眼睛,朝我轻轻勾起唇。

  

那眼神,就像捉到了猎物一般兴奋。

  

葬礼结束后,我们回到冷清的家里,陈煜却突然抓住我的手,带有侵略性的眸子死死的盯着我。

  

“我今天成年了”

  

我这才想起来,是了,今天也是陈煜的十八岁生日。

  

“我现在很累,以后给你补过生日好吗”我推了推他的手,起身想往卧室走去

  

他一把把我拉进怀里,右手不由分说伸进我的裙摆,另一手死死的扣住我的双手

  

“我说......”少年带有狠劲的声音响了起来,我还没来得及作出反应,就被他从后腰一把抱起,拦腰把我抱在怀里,

  

指腹摩挲过我的脖颈,他轻轻呼出一口气,弥漫在空气里。

  

我浑身僵硬,惊诧的用力挣扎,却被他俩只胳膊死死禁锢着我的身体,低低开口,

  

“我是说,我今天成年了……

  

“有些不能做的事,可以做了......”



  



未完结,后续在隐藏结局里,用“奶茶”即可兑换隐藏结局哦~😘感谢宝宝们的支持,么么哒】

你们的点赞就是我码字最大的动力^_^

评论(9)

热度(675)
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